主日學《希伯來書》

老師:顧韜、郭台鑑、郝雅琳、錢家雋 ——

希伯來書是一本很特別的書。這本書多次提到了一些以色列的歷史及舊約的條例。作者從新約的角度闡述耶穌基督的救恩如何成全了舊約的應許,證明基督的超越性和新約救恩的完全性。

不僅如此,希伯來書讓我們體會道成肉身的主和我們一樣經過苦難和試探,鼓勵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,都可以仰望主的恩典,“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憫,蒙恩惠,作及時的幫助”(來4:16)。所以,這是一本與我們屬靈生活息息相關的書信,可以作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引導和幫助。

因為這學期只有八堂課,我們無法詳細討論全書所有的細節,因此我們將綜覽性地去瞭解全書的大綱及其分段。同時,對每一個段落,瞭解其中心的資訊以及與其前後段落的關係。希望藉著這樣的學習,我們能對希伯來書全書有一個全盤的認識和瞭解。當然,我們也不能侷限在只有理論的瞭解,而是更要探尋對我們今日生活的應用。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學以致用,我們“就當感恩,照著神所喜悅的,用虔誠、敬畏的心事奉神” (來12:28)。是為所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