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真實世界跟隨耶穌

基督徒同時生活在兩個國度中—神的國度和世界的國度。主耶穌今日仍然在呼召我們:來跟從我。我們如何在科技高度發展、物質極度豐富、道德日漸下滑的現實世界中來跟隨主?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,背後隱藏了許許多多觀念和原則的挑戰,更反映了世界觀的爭戰,我們如何在其中分辨神的心意?這些都是這門課所探討的。

該課取材於毛樂祈的《小老百姓神學:在21世紀真實世界跟隨耶穌》一書。每次課將以一半時間教導,一半時間討論,由講員帶著同學們以輕鬆且認真的態度,一起來探討基督徒日常生活中,如何能真正地跟隨耶穌、活出信仰生命,讓真實世界裡那些複雜多變的處境不再使你我發愁,而是成為我們展現門徒生命的最佳場所。 課程內容涉及現實生活的方方面面,從經濟、文化、現代科技、社會關懷,到職業、飲食、醫療、教養兒女,到娛樂明星、流行音樂、社交軟件,幫助我們以神國的智慧,在世界國爲人處事,有智慧地去愛、去生活。

講員:鄭沛樞、郝雅琳

第一课 神学,与小老百姓何干?
第二课 这是天父世界
第三课 基督与文化
第四课 站在两国之间—行事为人的实际智慧
第五课 世界真貌—自我实现是王道
第六课 世界真貌—发展是硬道理
第七课 小老百姓的人生呼召—全年无休的美学人生
第八课 具体到生活中—为人父母
第九课 具体到生活中—疾病
第十课 具体到生活中—流行文化
第十一课 具体到生活中—现代科技
第十二课 整全的使命观—大使命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