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ence religion post modernism

當今世代我們面臨信仰的兩大挑戰:1.科學(理性);2.後現代主義(反理性)

  1. 在傳福音時常聽到不信的朋友說:“在二十一世紀科技特飛猛進的時代,誰會相信神?聖經的記載與科學不相符,創世記不過是古代的神話。” 這門課中,兩位基督徒科學家會指出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:最新的科學發現不但跟聖經記載沒有衝突,反而越來越吻合。聖經雖不是科學的典藉,但聖經裡有關於宇宙萬物的聲明都是正確的。
  2. 若科學與信仰是追尋真理的兩個不同層面,後現代主義則是對真理追尋的反彈。後現代主義可以說是反科學和反信仰的。否認絕對普遍真理的存在,認為世界沒有客觀現實, 只有個人的觀點和經歷。這是新一代對信仰的挑戰。若對年青人傳福音,當明白後現代主義對現今世代的影響。若要他們接受福音,不單是傳講真理,更要著重個人實際的感受和需要。

講員介紹:
梁國柱弟兄在香港讀中學時信主,加州大學物理系博士,專基本粒子物理,曾在UCLA任教,後在IT行業工作三十多年,參與氣象衛星運行管理,現已退休。
張仁愛姐妹在香港讀小學時信主,馬里蘭大學天文系博士,專星球演變和元素核合成。曾在美國宇航局NASA 任職二十多年,參與多個太空天文研究項目,現已退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