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學《以西結書》

老師:周宏富傳道 —— 

以西結出生在一個祭司家族,他的父母無意中為他起名叫“以西結”(就是“願神堅固他”的意思)。他所處的時代也正如其名,是一個經歷宗教改革後從短暫的復興急速走向悖逆的時代。以西結正是在這樣的處境中被神呼召,傳講神的信息。

先知所傳的信息也揭露他所侍奉的時代人們的屬靈光景,他要面對的是極為艱難又具挑戰的使命。那時候的人們全然偏行己路,呈著剛硬的心,塞耳不聽從神來的話語,這也是為什麼以西結書常出現“耶和華的话臨到我”、“耶和華的话如此说”。即便神的審判將要臨到,人們依然我行我素,甚至將所臨到的災難歸咎於沒有忠心敬拜偶像。然而,神並沒有離棄這群悖逆的百姓,祂不斷差遣先知來到他們中間,傳講神的信息。人們雖然是如此的悖逆神,神卻因為與列祖所立的約,依然看顧保守,並賜下復興的應許。

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,正如傳道書所言“日光之下並無新事”,當我們在為先知所侍奉的世代及人們的悖逆感到怒不可遏時,卻不知我們現今所處的世代與當時的時代是驚人的相似。後疫時代的教會,將要面對一個全新的挑戰,不論在屬靈與屬世的事上,都將是一個極具現實的挑戰。作為基督徒,我們如何從以西結的信息中看到希望?教會如何用信心的眼光將神復興的盼望傳遞給身邊的肢體?我們又如何從以西結身上學到神如何堅固以西結,也同樣堅固我們呢?

親愛的家人們,讓我們一起查考以西結書,也求主賜給我們屬天的智慧、信心、能力,在當今時代為主做美好的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