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Joshua Earle on Unsplash

老師: 梁國柱 張仁愛 |
課程日期 7/2021 – 9/2021 |

耶穌預備上十架前,向天父報告說,“祢所託付我的事,我已經成全了。”耶穌如何完成天父的託付?除了傳福音,為我們獻出生命之外,祂還極度地關懷社會種種不公不義的事。

耶穌降生在猶太民族一個多難的時代,被羅馬人統治,貧富懸殊,種族歧視,婦女地位低,宗教領袖假冒為善、與政治掛鉤。祂如何改變社會而成為古今中外最偉大的革命家?我們要細看耶穌的生平。祂沒有動武推翻羅馬政府,甚至沒有廢掉猶太人的“律法”。祂不單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,也用神所賜的機會,面對這些社會問題。

耶穌復活後,對祂的門徒說,“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”我們這一群跟從耶穌的人,是否有同樣的勇氣,斥責與糾正社會不公正的事,傳揚神的公義?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。我們也會參考這40多年來普世福音教會對宣教行動的號召(洛桑運動),如何在支離破碎的世界中建立基督的和好。